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电动车禁限收紧 专家吁调标准治源头

2016年04月06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什么电动车会遭遇如此监管困境?这与其尴尬的定位和严重滞后的管理标准有关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近日,多地陆续对电动车进行禁限,前有深圳“禁摩限电”,后有北京、广州、厦门的电动车禁限规定,电动车的监管困境日益凸显。

  3月21日起,深圳推行“禁摩限电”整治行动,据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介绍,截止到4月5日,全深圳查扣电动车近1.8万辆,主要针对的是“非法从事拉客、违法违规驾驶”的电动车。

  3月28日,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通告称,自4月11日起,长安街等10条道路、路段将禁止非机动车(自行车除外)通行。这意味着,此前符合北京市《电动自行车登记办理规定》、已登记注册的“合法”电动车,在上述路段也将被禁止通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