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吃水果与中国人心血管健康啥关系?

2016年04月08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的确有些道理。有科学研究发现:水果消费水平高的西方人群,可降低心血管疾病。但中国人是否同样也如此?

  撰文 |  叶水送

  4月7日,英国华人科学家与中国北京大学的科学家等发表了他们合作的论文,揭示了吃新鲜水果与中国人心血管疾病的关系。他们在2004年至2008年期间,通过对51万成年人进行320万人次的跟踪研究,得出结论是中国人吃水果与低血压和低血糖相关,并且很大程度上独立于其他饮食或非饮食因素,吃水果还显著地与心血管病发病率低相关。

  该论文发表在顶级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上。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与英国牛津大学发起的这项研究,是第一次大规模基于中国人进行的队列研究。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