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质检总局:对进口菲律宾水果强化检验检疫

2012年05月09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大开箱和抽查比例;在鉴定和检测期间,货物不得放行;经确认为检疫性有害生物的,依规定作检疫处理、退运或销毁处理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5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一份七天前发出的文件。该文件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要组织人员,评估对辖区进口菲律宾水果的风险,“加大开箱和抽查比例”。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自2011年以来,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多次从菲律宾进口水果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国家质检总局称,此前已多次向菲方通报,要求其调查原因,采取改进措施。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局要组织人员加强对进口菲律宾水果检验检疫,加大开箱和抽查比例,认真组织查验,如发现活的有害生物,或者黑斑、腐烂等病害危害状的,要将虫样或样品送实验室鉴定和检测。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