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推足球规划 2050目标一流强国

2016年04月11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在“十三五”期间,在全国建成特色足球学校达2万所,全国足球场地数量超过7万块,使每万人拥有0.5—0.7块足球场地。并以“完善考试招生政策”为手段,激励学生长期积极参加足球学习和训练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为推进足球运动,中国政府日前出台了一份规划期程远达2050年的《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文件,准备从教育、体育管理体制改革、投融资手段、城乡规划、人才政策、税费减免、产业扶持等多个领域入手,多措并举,为足球运动在全国各地散播扎根创造条件。

  在这份由国家发改委、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国足球协会)、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名编制的《规划》中,将中国足球的发展期程分作三个阶段:《规划》近期至2020年,中期至2030年,远期展望至2050年。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