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惠州回收上牌超标电动车 每辆补贴500元

2016年04月12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交管局已确定惠州、汕头、韶关、湛江4个市开展电动车登记试点工作
2015年3月18日20时,惠州交警在市区多个路段设卡查酒驾,水门路附近交警现场对违章车辆司机开出罚单,不少电动车被扣。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汪妍延)继广州、深圳之后,广东省惠州市也加快整治超标电动车。据惠州市人民政府官微“惠州发布”4月11日报道,广东省交管局已确定惠州、汕头、韶关、湛江4个市开展电动车登记试点工作。下一步,惠州市将对合标电动车实施登记上牌管理,但具体何时实施还未确定。

  作为配合措施,引导超标电动车退出市场,惠州已从4月1日起开始施行:禁止无牌超标电动车上路行驶,违反规定将依法查扣并从严处罚;而对于已经上牌的超标电动车,若主动退市,惠州市政府给予每辆500元的现金补贴。按照计划,今年10月1日起,惠州全市所有超标电动车将全部不能上路行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