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清洁炉灶”CEO: 室内空气污染需要更多关注

2016年04月15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清洁炉灶需要更多媒体、社会的关注,很多人都知道HIV、疟疾、SARS、寨卡,但他们不知道的是,仅仅是烹饪产生油烟这种小事也会致人死亡。

  【财新网】(实习记者 金瑛)2016年4月14日,全球清洁炉灶联盟(GACC)全球首席执行官罗达·穆斯哈(Radha Muthiah)在北京宣布,全球清洁炉灶联盟中国委员会正式启动。

  GACC所倡导的“清洁炉灶计划”由联合国基金会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牵头,旨在创造一个全球性的高效清洁炉灶市场,改善人们的生活,减少可以避免的疾病和死亡,提高妇女的尊严和地位,同时帮助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目前全球大约有30亿人仍然在明火和开放式炉灶中使用固体燃料(木柴、作物废弃物、木炭、煤炭和动物粪便)在家进行烹饪和取暖。2015年的数据显示,每年全球约有430万人过早死于因低效使用固体燃料产生的室内空气污染而导致的疾病。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