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在华留学生近40万 韩国最多非洲增近两成

2016年04月15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数据显示,2015年在华留学生总数上升至近40万,亚洲学生占6成,来自韩国者超过6万人。总体增速放缓,亚非留学生人数续升,欧美略降;学历教育仍不足一半,发达国家学生多为学汉语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近年来,来华留学人数持续上升,但增速正在放缓。2016年4月14日,教育部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在华留学生总数增长至39.8万人,但总体增速放缓,人数成长率为5.46%,这已是来华留学生人数连续第三年增速下降。在所有留学生中,亚洲学生约24万,占6成。韩国留学生人数超过6万,为中国最大留学生来源国。

  按区域分析,来自亚洲和非洲的生源人数,较上一年分别有6.5%和19.47%的增幅,欧美学生则略有下降。而接受学历教育的留学生,同比增加12.41%,占总人数的46.47%,仍未过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