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派工作组赴温州调研土地到期问题

2016年04月21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部、浙江省国土厅已经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温州调研指导住宅土地使用权20年到期延长问题。住宅用地到期后究竟怎么办,是2007年颁布的《物权法》中未彻底解决的悬念

  【财新网】(记者 汪苏)近期,温州市国土局对部分房屋20年土地使用权到期的处理方式,所引发的争议和讨论持续发酵。4月20日,国土部表态称,国土部对此问题高度重视。国土部、浙江省国土厅已经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温州调研指导住宅土地使用权20年到期的延长问题。

  住宅用地到期后究竟怎么办,是2007年颁布的《物权法》中未彻底解决的悬念。

  据《物权法》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对这一表述,各界有不同的理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