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不是每个退休人员都按6.5%上调养老金

2016年04月22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表示,6.5%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的总体水平,“不是简单地对每个退休人员都按6.5%增加养老金”。各地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调整办法可能会略有差异;个人由于缴费年限、工作年限、养老金水平不同,上调水平也会存在一定差距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2016年年初,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迎来第十二次上调。与过去多年持续保持在10%的上调幅度不同,政府将今年退休人员的月人均基本养老金上调幅度,定为6.5%左右。

  4月22日,人社部发言人李忠在例行发布会上解释,“6.5%左右”的调整水平,是指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的总体水平,“不是简单地对每个退休人员,都按6.5%增加养老金”;也不是让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分别以各自养老金水平为基数,都按6.5%的比例调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