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技界热议:交大教授与科技部之争

2016年04月23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21日,上海交大教授赵立平公开叫板科技部农村技术中心,并宣布即日起从上海交大辞职。很多人之所以关注该事件,是因为科技界大多数人认为科技部确实有这样那样的问题

  撰文 | 知识分子

  4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赵立平公开宣布即日起从上海交通大学辞职,以便以个人身份向科技部申诉(回复“23”查看“赵立平致科技部的信”原文),表示难以接受在申请“食品重大专项”时科技部农村技术中心“非要以‘形式审查’‘”让其出局,“非要用行政手段代替专家作用”,称“有着严重的‘程序不合理’‘的问题”。

  赵立平在公开信中披露,在电话咨询时,科技部农村技术中心一位戴姓领导明确威胁他,如果申诉,他的名字会进入“失信”系统,要其考虑“后果”。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