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大报告指法治素养和能力未落实到干部实践中

2016年04月25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称有的领导干部“普法第一责任人”不落实,往往满足于出出面,讲讲话,少督促,少检查,成为“挂名责任人”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凡 记者 赵复多)普法数年,效果如何?4月25日发布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六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下称《报告》)指出,“六五”普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普法方式、机制和对普法工作的认识等方面,制约普法工作深入开展的问题依然普遍存在。

  普法机制与工作需要不适应,“普法第一责任人”不落实问题显著。《报告》指出,有的领导干部往往满足于出出面,讲讲话,少督促,少检查,成为“挂名责任人”,并且法治素养和能力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往往写在文件上,没有落实到干部使用、法治地区创建等实践中。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