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主任剖析疫苗案倒卖链 将斩不必要环节

2016年04月26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坦言,过去疫苗流通环节比较乱,此次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是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力度”,“把中间环节留下的可趁之机,彻底地斩断了”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被集中曝光一个多月后,国务院决定修法整顿公民自愿自费施打的第二类疫苗流通秩序。

  谈及此次修法,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直言,“这次修法是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力度”,“把中间环节留下的可趁之机,彻底地斩断了”。

  4月26日,即国务院公布新版《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下称《条例》)后的隔日,李斌在“展望十三五”系列报告会上表示,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暴露出二类疫苗流通秩序“比较乱”的问题。她说,现在经过修改过后的《条例》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整顿流通秩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