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斥资数百亿建海上核电站,是否考虑全部风险?

2016年04月27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满足渤海油田的能源需求,中船重工将先后批量建设近20座海洋核动力平台。平台示范工程建设投资约为30亿元,批量后预计每座平台的投资约为20亿元

  文 | 于达维

  4月26日是前苏联位于乌克兰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核灾难30周年,正在全球都在反思核能安全性的同时,就在同一天,中国又爆出一个大新闻:海上浮动核电站即将开工建设,这种每座造价20-30亿元的核电站,我们要建20座。

  据报道,中国首艘海洋核动力平台即将在中船重工集团旗下渤船重工进行总装建造,而中船重工未来将批量建造近20座海洋核动力平台。实现批量建造后,每年将形成上百亿的核动力装备制造产值。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