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巴特尔任国家民委主任 王正伟卸任

2016年04月28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共十八大后,有王正伟、姜大明、巴特尔三人从省级政府一把手转任中央部门一把手
资料图:巴特尔。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今年61岁的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下称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巴特尔,今天(4月28日)正式被任命为国家民委主任,其前任王正伟将专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是十八届中央委员,原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4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四十五号主席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6年4月28日的决定:免去王正伟(回族)的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巴特尔(蒙古族)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