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将为符合条件的医务人员提供公租房

2016年04月28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卫计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说,2016年的医改工作重点之一,就是要为符合条件的公立医院医务人员,就近提供公租房保障,解决其出诊和应对其他紧急情况时的后顾之忧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大医院人满为患,基层医疗机构门可罗雀,中国患者一旦患病就习惯往高阶医疗机构就诊的习惯,该如何疏导?

  国家卫计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表示,要推进“分级诊疗”,就要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建设好基层医疗机构,“要有房子、有设备、有诊疗空间、有良好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还要让优秀的医疗人才“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

  4月28日,国家卫计委举行医改专题新闻发布会,梁万年在发布会上说,基层医疗机构的软件建设,一方面要向基层培养输送人,另一方面还要用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机制,鼓励培养适宜性的人才,让他们“留得住、用得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