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野生动保法二审 人大常委吁禁止随意放生

2016年04月28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提出,在没有科学指导和监管下的放生行为隐患重重;民间所放生生物不乏有毒、凶猛的野生动物,容易造成生态环境破坏及人民财产损失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4月2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分组审议了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下称“草案”)。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对野生动物保护法草案的第二次审议。

  在审议发言中,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都呼吁在法案中,增加禁止随意放生的内容。

  孙宝树委员指出,目前受传统习俗和宗教文化的影响,社会上各种野外放生行为和活动屡见不鲜。但这种放生活动缺乏科学指导和有效监管,所放生物种既有外来物种也有本土物种,其中不乏有毒、凶猛的野生动物,容易造成生态环境破坏及人民生命健康及财产的损失。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