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温工作环境成气候变化的“新威胁”

2016年04月28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气候脆弱国家,超过十亿名员工和他们的雇主已经在与严重的高温工作环境作斗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金瑛)提到气候变化,大多数人想到的是极端气候,海平面上升或者生物多样性减少等危害。国际劳工组织(ILO)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气候变化导致的工人工作场所的高温,也在损害着至少10亿名工人的身体健康,减少工作时间,并使印度、印度尼西亚等新兴经济体损失了十分之一的GDP收入。

  这份于2016年4月28日国际死难工人纪念日当天发布的报告针对不同经济体在面临越来越极端的高温条件时的劳资效应进行了研究,报告称,当天气太热时,由于人们进行体力活动的能力降低,心理也会产生抵触,人们在室外、工厂、办公室的工作效率会降低。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