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老龄政策“硬指标”在进步 “软指标”相对滞后

2016年04月30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项研究显示,中国的老年人政策进步总体态势良好,政策导向型“硬指标”增长尤为显著,但社会服务等“软指标”较为滞后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中国65周岁以上的人口占比已超过10%。老年人政策制定和制度建设,事关1.38亿人的权益。

  研究显示,近年来中国的老年人政策整体发展态势良好,老年福利保障水平呈逐年提高趋势,政策导向性“硬指标”发展较为显著,但老年综合服务设施建设的“软指标”建设较为滞后。

  4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发布了“中国老年人政策进步指数”报告(下称“报告”)。报告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和智睿养老产业研究院联合研制,由政策环境、社会服务、社会救助、社会保险、社会福利、老年健康与教育6个一级指标,以及24个二级指标构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