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取消食盐产销区域限制 放开市场价格

2016年05月05日 17:36
鼓励社会资本进入食盐生产领域,与现有定点生产企业进行合作;强化食盐专业化监管,完善食盐专营制度
资料图:食用碘盐。 刘君凤 / 东方IC

  据中国政府网5月5日消息,国务院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印发了盐业体制改革方案,以下为原文:

  盐业体制改革方案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盐业体制改革,实现盐业资源有效配置,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现制定以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确保食盐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为核心,在坚持食盐专营制度基础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依法治盐,创新管理方式,健全食盐储备,严格市场监管,建立公平竞争、监管到位的市场环境,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逐步形成符合我国国情的盐业管理体制。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