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秦宜智:共青团的最大问题是离团员青年比较远

2016年05月09日 21:53
秦宜智表示,现在共青团存在的最大问题是离团员青年比较远,主要表现为“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团青”不分,团员先进性不够等

  据新华社5月9日消息,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9日表示,共青团改革要正本清源,着力破解长期积累的问题,让团与青年的心贴得更近。

  秦宜智是在团中央机关举办的“青年与共青团改革”主题开放日活动上作出上述表示的。90余名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代表参加了这项活动。

  秦宜智表示,现在共青团存在的最大问题是离团员青年比较远,主要表现为“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团青”不分,团员先进性不够等。

  关于“共青团改什么”,秦宜智从扩大团的领导机构代表性和广泛性,优化机关职能和机构,建设专、挂、兼职相结合的团干部队伍,建立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的工作机制,建设“网上共青团”,加强基层,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等方面,向青年代表介绍了共青团改革的基本内容和主要考虑。他说,有些工作正在做,有些工作将要做,核心就是一条,通过改革的推进,使共青团组织更好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克服“四化”现象,使共青团工作能够更好地做到青年心坎里,让青年有更多获得感。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