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吉林官方回应“毒教室”风波:病生体征平稳 或非甲醛致病

2016年05月10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吉林省卫计委5月9日晚间组织了专家组对15名生病学生逐一会诊,但是会诊结果,“暂不支持甲醛中毒诊断”。目前病原体尚不明确,15名学生体征平稳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实习记者 罗瑞垚)5月9日,吉林省大安市一所初中学生在微博举发称“教室和宿舍空气污染、甲醛超标”一事逐渐发酵,终于引起政府部门的回应和介入。

  时隔一日,吉林省官方回应称,15名生病的学生体征稳定;但专家会诊的结果,暂不支持甲醛中毒诊断的判断。

  5月9日上午,自称为吉林省大安市新艾里乡学校初中三年级全体学生的新浪微博用户“追一寻”,发文称学校的新建宿舍和新购桌椅“甲醛严重超标”,导致全体学生出现咳嗽、恶心、呕吐等症状,并称已有学生被医院确诊为甲醛中毒。该微博还发布了有学童眼睛充血、手持医院诊断资料袋的图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