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卫生专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黄热病

2016年05月11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黄热病正在演变成新的全球紧急公共卫生事件。美国卫生专家呼吁,国际社会应该对黄热病高度关注

  【财新网】(实习记者 金瑛)相比肆虐于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的寨卡病毒,知道黄热病(Yellow Fever)的人似乎并不多。日前,美国卫生专家呼吁国际社会应该对黄热病高度关注,因为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黄热病正在演变成新的全球紧急公共卫生事件。

  黄热病是一种由黄热病毒(Yellow Fever Virus)引起,经蚊叮咬传播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在中南美洲和非洲的热带地区流行。潜伏期一般为3至6天,最长可达14天。黄热病的临床主要表现为发热、黄疸、出血等,一旦进入中毒期,患者有高达50%的可能会死亡。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