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各地促农民工进城去库存 奖补减税措施多

2016年05月20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消化城镇房地产库存,各地政府纷纷出台举措,吸引农民工进城购房,主要集中在落户、补贴和住房公积金等方面。也有地方政府提出,要配套提供子女入学保障等公共服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伴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和房地产去库存的压力,农民工群体被寄予厚望。2016年起,各地政府相继出台措施,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消化城镇过剩的房地产库存。

  5月18日,山东省公布了《关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此前,广东、江苏、安徽等10余省份也各自出台了供给侧改革的实施方案,均提出多条举措吸引农民工进城购房。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4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达7.27亿平方米。房地产去库存是各地政府落实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多地在实施方案中都确定了具体目标,如广东省明确提出,到2018年底,全省商品房库存规模要比2015年底减少约12.5%;重庆市更是将目标具体到了农民工群体,称“力争实现农民工及外来人口新增购房1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