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韩先聪受审 景春华被诉

2016年05月23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落马高官异地审判持续: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被控受贿超两千万元,滥用职权造成国家财产损失超两亿元;河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公诉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上周,落马高官异地审判持续: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的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一审于福建南平中院过堂,韩被控涉贿超过两千万,造成国家财产损失超两亿元人民币。河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由吉林省长春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新华社5月19日报道称,福建省南平中院当日一审开庭审理了韩先聪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南平市检察院指控:2003年至2014年,韩先聪在担任安庆市委书记、滁州市委书记、“大滁城”建设指挥部政委,安徽省政府秘书长、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18家单位和个人在土地出让、项目建设、工程承揽、职务晋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28万余元。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