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防总:今年抗洪防汛要以最不利情况设想应对

2016年05月25日 09:55
今年汛期,我国降水总体偏多,长江、松花江、淮河、西江等可能发生大洪水,不排除其他大江大河发生洪水的可能

  据经济日报消息,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今天召开的防汛抗旱情况通报会上表示,入汛以来全国共有118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为近5年以来同期最多。根据趋势预警,今年各地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做好各项防汛抗洪应对工作。

  今年汛期,我国降水总体偏多,长江、松花江、淮河、西江等可能发生大洪水,不排除其他大江大河发生洪水的可能。目前,我国南方地区江河水位较高,湖库蓄水偏多,土壤含水量饱和,产汇流条件充分,遇强降雨极易引发流域性洪水以及山洪滑坡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灾害。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