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道路事故成年轻人头号杀手 每年致全球125万人丧生

2016年05月25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道路交通事故每年在全球导致125万人死亡,超过5000万人伤残,是15岁-29岁年龄段人群的头号杀手,平均每天有超500名儿童死于道路事故。而9成的道路事故致死事件都发生在发展中国家。专家称,提升道路安全不仅是交管部门的事,需要全社会协同治理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随意变道、闯红灯,开车不系安全带、骑自行车不佩戴头盔,甚至是自行车与货车并肩前行的情景,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并不罕见。据联合国统计,全球90%的交通事故致死事件都发生在发展中国家,造成了巨大的生命和经济损失。

  据联合国统计,每年死于道路交通事故的人数高达125万,还有超过5000万人因此伤残。交通事故已成为全球15岁-29岁年龄段人群的头号杀手,平均每天有超500名儿童死于道路事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