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西庐山市正式挂牌成立

2016年05月30日 19:03
根据国务院批复,江西省撤销星子县,设立县级庐山市。庐山市由省直辖,九江市代管。同时,为了传承“星子”这个千年古县地名,将蓼花镇更名为星子镇

  据新华社5月30日消息,江西庐山市30日正式挂牌,标志着备受社会关注的庐山管理体制改革正式进入实质性的操作阶段,大量改革事项由此拉开序幕。

  根据国务院批复,江西省撤销星子县,设立县级庐山市。庐山市由省直辖,九江市代管。同时,为了传承“星子”这个千年古县地名,将蓼花镇更名为星子镇。

  新设立的庐山市基本把庐山山体划归一个行政区划主体管辖,基本把涉及庐山山体的所有景区划归庐山市管理,有效地解决了“一山多治”问题,有利于整合“山上山下”“山南山北”的旅游资源,形成大庐山旅游的整体效应。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