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体伤残程度分级公布 相关鉴定标准将统一

2016年05月30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标准将涉及诉讼的人身损害伤残鉴定都统一在一个架构内。业内专家指有关伤残评定的鉴定意见作为证据将更加规范统一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朱江)近日,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发布《人体损伤致残程度分级》(下称《分级》),明确自2017年1月1日起适用于全国范围内人体损伤致残程度鉴定。业界专家指出,长期以来中国各地司法鉴定标准不一,造成多头鉴定、重复鉴定,《分级》将规范中国司法鉴定业。

  财新记者了解到,《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伤残评定》将被废止。2017年1月1日后,上述《分级》标准将替代《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伤残评定》。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