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蔡继明:农村“三块地”改革要联动不能分割

2016年05月31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蔡继明呼吁,农村“三块地”改革中目前相互割裂的各类试点,应调整为三位一体、城乡互动的改革试点。把缩小征地范围与集体土地入市结合起来,并赋予城乡土地同等权能

  【财新网】(记者 汪苏)当前,征地导致的政府与被征地农民之间的博弈仍在持续;因矛盾不可调和而演变成血案的冲突,不时在各地发生。

  5月30日,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在一个土改研讨会上表示,“现在征地制度改革只着眼于征地的补偿,实际上是抓了芝麻丢了西瓜。不符合中央征地制度改革的精神。”

  5月30日、31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中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国际研讨会”在中国土地改革的先锋地区贵州省湄潭县召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