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去年私营单位工资涨幅罕见低于非私营单位1.3%

2016年05月31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12年起,虽然私营、非私营单位的就业人员工资涨幅都呈萎缩趋势。但是,过往私营单位人员的工资涨幅,一般都高于非私营单位人员的工资涨幅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5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的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超过6.2万元,同比增长了10.1%,工资涨幅较上年同期增加0.7个百分点;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的年平均工资接近4万元,同比增长8.8%,但工资涨幅较上年减少了2.5个百分点。2015年,私营单位人员的工资涨幅,罕见地比非私营单位人员的工资涨幅还低1.3个百分点

  近日,人社部公布的《2015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下称《公报》)显示了上述内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