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电子废物管理:公共私营合作是关键

2016年06月03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电子废物既有资源性也有污染性,中国政府为了应对电子废物挑战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但实践中,回收拆解企业依然面临不少挑战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航)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电子垃圾生产国及输入国。商务部2016年5月发布的再生能源回收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回收利用的废弃电子产品达1亿5274万台。

  6月2日,电子废物管理国际分享会在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开幕,本次会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办,分享会的主题是中国的电子废物管理、实践和处理回收技术。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项目经理董庆银介绍,电子废物既有资源性也有污染性。资源方面,铁及其合金占到电子废物总重量的50%,其次是塑料21%,有色金属13%。这些有色金属包括:铜、铝和贵金属(如金、银、铂等),具有非常高的回收价值。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