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宁官方称不存在殴打行为遭吴良述质疑

2016年06月07日 23:07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组称调查后发现法警所为“不属于殴打行为”,但法警确实存在滥用强制手段的行为;吴良述发表三点声明质疑调查结果
6月3日上午,广西南宁青秀区法院,律师吴良述到法院立案未果在该院信访室内遭法警殴打。 图由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 记者 单玉晓)广西律师吴良述被打事件的联合调查组今日(6月7日)发布初步调查结果称,法警确有滥用强制手段,但事件中的伤害行为发生在一分钟之内且无伤害故意,法警所为“不属于殴打行为”。上述结论遭吴良述质疑。

  6月7日16时36分,广西新闻网发布《南宁公布"律师在法院信访室被打"事件初步调查结果》。消息称,经过联合调查组调查,确认本起事件系律师到法院立案过程中因法警滥用强制手段引发的事件。事件过程中不存在殴打吴良述律师行为。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