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5名市委书记、18名县委书记被查

2016年06月08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6月7日做客中央纪委官网访谈披露,一年内2万多人退交1.7亿多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凡)近年来,山西省先后有5名市委书记、18名县委书记被查办。一年多以来,山西省有5646人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交代违纪问题,2万多人主动向“红包礼金专户”退交钱款,超过了一亿七千多万元。6月7日,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做客中央纪委官网访谈时介绍了山西省腐败治理的情况。

  王儒林介绍,全省先后查办了5名市委书记,扭转之前14年没有查处过市委书记腐败案件的被动局面,同时查处了煤炭、国土、环保、交通等省直部门一把手的腐败问题。在此过程中,山西省纪委20天查结了省国土厅原厅长收受财物2600多万元以及27天查结了省煤炭厅原厅长收受财物2200多万元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