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个不可思议的太空计划,你应该知道

2016年06月14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类太空探索将迈向何方?让我们一起盘点NASA(美国宇航局)酝酿中的五项未来太空计划

  撰文 | David Robson

  翻译 | 朱理、池诗韵

  太空的壮丽远超我们的想象,人类对太空的探索永不止步。过去的一年,火星发现液态水;罗塞塔号成功探测楚-格彗星,“菲莱”实现人类航天器首次登陆慧核;“新视野号”首探冥王星和柯依伯带。

  下一步,人类太空探索将迈向何方?让我们一起盘点NASA(美国宇航局)酝酿中的五项未来太空计划。

  1 漂浮在金星云层之上

  金星,地球的恶邻。虽然它和地球的大小差不多,但是其大气层中有大量硫酸形成的不透明云。NASA格伦研究中心研究员杰弗里•兰迪斯及其团队正在研究,是否可能将宇航员送入金星周围的轨道,并遥控金星表面的探测车。兰迪斯还在想,人类也许可以住在浮空器里,飘在金星有毒云层上端,那里的气压和温度跟地球表面相似,气球不需要燃料就可以轻松漂浮在云层上,气球内部也可以保持舒适的居住条件。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