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十大城市2017年将实现公交移动支付

2016年06月14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恩智浦计划于2017年在中国的十大城市发展移动公交系统,实现非接触式票务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支付手段将可以转移到手机端。2015年10月,深圳率先实现公交系统中的移动支付,乘客可以告别公交卡,用手机完成进站检票和出站支付。

  实现这一系统的,是恩智浦半导体(NSDQ:NXPI,以下简称“恩智浦”)和深圳雪球科技公司,以及手机制造商和负责公交服务的深圳通公司,通过一款APP,通过应用嵌入式安全元件(eSE)和近场通信(NFC)解决方案,传统公交卡的功能都可以整合到支持NFC的智能手机中。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