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心血管病死亡率持续走高 农村甚于城市

2016年06月20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论在农村和城市,心脑血管疾病占居民死亡构成比都超过40%;每5例死亡中就有2例死于心脑血管疾病。中国每年心血管病死亡人数达370万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优)心血管疾病是指心脏、动静脉、微血管等循环系统的疾病,包括脑卒中、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肺血管病等。2014年,中国农村居民的心血管病的死亡率约为296/10万,与1990年的174/10万相比,死亡率明显上升。

  在心脑血管疾病中,心脏病死亡率约为144/10万,脑血管疾病死亡率约为152/10万。

  相比之下,中国城市居民心血管病的死亡率约为262/10万,心脏病死亡率约为136/10万,脑血管疾病死亡率约为126/10万,低于农村水平。

  在日前召开的第七届全国慢病管理大会上,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防治资讯部主任陈伟伟对呈现了上述数据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5》(以下简称《报告》)作出了解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