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务员跳槽风渐盛 处级干部转业最吃香

2016年06月21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领英的数据调研显示,近10年来公务员跳槽转型整体呈现上升趋势,“跳槽周期”与经济背景密切相关;处级干部转型后,在市场化的职业环境中晋升总监及高管的比例最高

  【财新网】(记者 石睿)近10年来,中国公务员的跳槽转型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其中,科员转职者占比高达53%,随后的是科级正职、科级副职。

  但是相对稀缺的处级干部转型后,在市场化职业环境中晋升总监及高管的比例最高。公务员跳槽后热门行业前三名分别为金融、法律/会计/咨询、政府/社会组织。

  国际大型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针对当前中国公务员的跳槽情况,围绕公务员“下海”职业流向和发展状况等核心数据进行统计,得出了上述结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