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间报告称数地鸡蛋测得二噁英水平超欧盟标准

2016年06月21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发布方表示,其最终目的不是要告诉大家以后不能再吃散养鸡蛋了,而是呼吁要集中力量防控包括二噁英在内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排放和污染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月明 记者 周辰)2016年6月21日,中外三家民间环保组织共同发布《中国热点地区鸡蛋中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报告,报告指出,在国内六个典型工业污染源附近的散养鸡蛋中,检出了超过欧盟标准限值的二噁英等持久性有机污染物。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ersistent Organic Pollutants,简称POPs)指人类合成的能持久存在于环境中、可通过生物链累积、并对人类健康造成有害影响的有机化学物质。它的特点是可通过食物链逐级放大。二噁英化合物是一种典型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具有高毒性,对人和动物具有致癌性,致畸形及致基因突变性。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