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一年未见到父母的留守儿童逾四百万人

2016年06月25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显示,中国有470万留守儿童一年都未见到父母,165万留守儿童甚至一年没跟父母联系;西部地区留守儿童的比例最高,但亲子联结水平最低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公益组织“上学路上”的调查显示,有7.7%的留守儿童与父母一年未见面,还有2.7%的留守儿童与父母一年未联系。

  按照全国妇联2013年公布的全国有6102.55万留守儿童的数字为基数,相当于有470万留守儿童一年未见到父母,还有165万留守儿童甚至一年都没跟父母联系。

  6月24日,北京上学路上公益促进中心(下称“上学路上”)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下称《白皮书》),上述结果即出自其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