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红十字会法不甘再当“豆腐法” 将修法强化外部监督

2016年06月27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在审议的《红十字会法(修订草案)》,拟加强对红十字会的外部监督、建立违法究责机制、新设监事会,并规定红十字会须聘请独立第三方机构进行审计,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自2011年“郭美美事件”爆发以来,要求对红十字会加强外部监督的声浪日益强烈。为回应各界呼声、完善组织管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通过23年后,这部法律将迎来一轮修订,以充实对红十字会的社会监督机制。

  在现行《红十字会法》中,凡是涉及对红十字会进行监督的条款,均为原则性表述,例如要求红十字会建立经费审查监督制度、政府应该对其进行监督等等;但是,现行法律中对于社会公众如何从外部监督红十字会的运作,并无明确规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