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高院建议承德陈国清案被告家属向最高法申诉(附视频)

2016年06月29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坚持申诉22年的河北省承德市陈国清、杨士亮、何国强、朱彦强抢劫杀人案四被告家属,今天从河北高院人士口中获知,申诉再被驳回;河北高院建议家属向最高法院申诉,或向河北省检察院申请抗诉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22年前,在河北省承德市发生了两起出租车抢劫杀人案,四名被告人四次被判死刑,家属至今仍坚持申诉喊冤。6月29日上午,河北高院在承德中院约见四名被告人的家属及代理律师,以口头通知的形式向他们再一次宣布了驳回申诉的决定,并建议家属向最高法院申诉,或向河北省检察院申请抗诉。

  1994年,被认定为承德市两起出租车劫杀案凶手的大石庙镇庄头营村村民陈国清、杨士亮、何国强、朱彦强,四次被承德中院一审判处死刑,河北高院连续三次以事实不清为由发回重审。2004年河北高院以抢劫罪终审判处三人死缓,一人无期徒刑。服刑中的四人从未服判,家人至今坚持申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