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津沪耕地指标调减 未必导致建地供给大增

2016年06月30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京津沪三地的总建设用地指标并未大幅增加,甚至北京还有所减少

  【财新网】(记者 汪苏)日前,国土部公布了《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年)调整方案》(下称《方案》),当中将北京、天津、上海等大城市的耕地保有量要求,做了较大幅度的调减。

  消息传出后,不少地产类社交媒体公号称,此举将给“特大型城市增加建设用地供给提供了想象”,“或将给房市带来重大利空等等”。

  然而,各地对耕地保有量要求的调减,却和城市建设用地指标的增加与否,没有必然关系。

  根据调整后的《方案》,京津沪三地的耕地保有量指标虽有减少——北京从21.47万公顷,调减到11.07万公顷;天津从43.73万公顷,调减到33.40万公顷;上海从24.93万公顷,调减到18.80万公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