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土部:下半年极端气象诱发滑坡泥石流的可能性大

2016年07月05日 09:42
根据地质灾害发生规律,7-9月份是地质灾害的高发期。根据气象和地质灾害趋势预测,下半年防灾减灾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极端气象事件诱发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

  【财新网】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土资源部“国土之声”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全国地质灾害灾情及下半年地质灾害趋势预测”情况。

  根据最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从昨晚8点到今天(04日)晚上8点,期间,云南省西部局部、贵州省东南局部、湖南省中东部和东北局部、湖北省的东部局部、安徽省南部、江苏省的西南局部、广西东北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发布黄色预警。

  其中,贵州省东部局部、湖北省的东部局部、湖南省的东北局部地区、安徽省的南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发布橙色预警。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