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三地试点电动车专用车道

2016年07月05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分析称:大城市普遍禁摩限电,“准机动车”存量较少,考虑到经济效应及社会效应,不太可能对现行道路重新划分路权
2016年4月28日,深圳,尽管开展了禁摩限电行动,但道路上摩托车电动车依旧混杂行驶。广东省的三个地级市——汕头、湛江、惠州,已于近期试点为符合规定的电动车划分行驶车道。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禁摩限电”已在全国范围内引发争议。广东省的三个地级市——汕头、湛江、惠州,已于近期试点为符合规定的电动车划分行驶车道。

  据《南方日报》6月16日报道,汕头市区在海滨路和中山东路两条交通示范道路上绘制标示,专门划分出摩托车专用车道和自行车专用车道。该市交警部门称:若在两条试点路段取得理想效果,接下来专用车道将会在全市范围内道路推广。

  据《南方都市报》6月30日报道,惠州市惠东县在惠东大道上设置两轮摩托车、电动车专用道,信号灯路口设置两轮摩托车、电动车专用候行区;人行斑马线两侧增设摩托车、电动车横穿公路专用道。该报道称:这一做法是学习“湛江模式”。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