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籍女大学生申请信息公开 质疑百亿防汛投资去向

2016年07月07日 23:06 来源于 财新网
武汉市2013年通过三年攻坚计划,计划投资129.85亿元提高城市排水能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宿慧娴)自6月30日以来,武汉暴雨已普降一周,累计降雨量破历史记录,多处道路、涵洞、隧道、地铁站点出现严重渍水无法通行。7月7日上午,湖北籍在京大学生王小姐向武汉市水务局邮寄了一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申请公开一份武汉市三年前通过的三年攻坚计划的具体实施结果及款项去向。该计划曾表明,要在三年时间内投资129.85亿元更新地下管网建设、提高城市排水能力。

  据荆楚网消息,2011年6月18日,武汉也曾经历过一次最强暴雨,17个小时雨量高达168毫米,88处地段渍水,严重影响城市交通畅通。2013年6月,武汉市水务局局长左绍斌透露,该局已拿出《武汉市中心城区排水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准备通过3年努力,投资129.85亿元,完善17个排水系统,全面提高中心城区排渍能力,基本解决排水突出问题,实现日降雨200毫米以内、小时降雨50毫米以内,中心城区城市功能基本不受渍水影响。以现有的数据测算,日降雨达到200毫米,相当于下了15个东湖。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