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上半年就业平稳 失业率“没有任何修饰”

2016年07月08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二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5%。全国上半年的新增就业人数已经连续两年下滑,但失业率的波动不大。面对媒体对数据的质疑,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强调,“我们公布的失业率都是真实的失业率,没有加任何修饰”

  【财新网】(记者 石睿)7月8日,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回应了关于“失业率失实”的质疑,并称官方公布的失业率“没有加任何修饰”。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数连续第二年下滑,同比减少1万人;二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是4.05%。

  信长星在吹风会上介绍,2016年1-6月,城镇新增就业为717万,同比减少1万。财新记者统计发现,2015年上半年新增就业自2010年起首次出现下滑,同比下降19万。目前,全国上半年的新增就业人数已经连续两年下滑,但2016年的降幅较2015年缩窄明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