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太湖畔偷倒万吨垃圾事件:垃圾性质仍未明

2016年07月1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12000吨来自上海的垃圾被运输至苏州境内的太湖湖畔私自倾倒、堆放。当地政府已采取紧急措施避免污染。事故责任方未完全明确,甚至垃圾性质是易造成水体污染的生活垃圾还是建筑垃圾,各方表述也不一致
太湖湖畔遍地杂物,立起一座座“垃圾山”。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明宁)时值台风季节,长三角地区雨水充沛。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境内的太湖湖畔却在今年6月的中下旬被陆续堆放上巨量的垃圾。现场图片显示,太湖湖畔遍地杂物,立起一座座“垃圾山”,令人骇然。此事引发舆论强烈关注。

  7月5日,苏州市委宣传部微信公号“苏州发布”亦发文指出:涉事宕口距离金庭镇取水口直线距离仅2公里,邻近太湖寺前(吴中区、工业园区)取水口;一旦发生水体污染扩散,将严重影响整个苏州大市的饮用水安全。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