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回归外事系统 郑晓松任中联部副部长

2016年07月14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福建锻炼三年后回归中央部门;近年已有陈文清、姜信治、李书磊、郑栅洁等福建干部赴京履新
资料图:郑晓松。 图自福建省审计厅 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下放”福建锻炼三年,出任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刚满三个月的郑晓松,上月已进京履新中联部副部长。这是郑晓松在中共十八大后的第三次履新,也是他时隔多年后再次回归外事系统。

  近日,中联部“部领导”一栏更新显示,郑晓松已于2016年6月出任中联部副部长,在该部现任四名副部长中排名第二。此外,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原司长王亚军转任中联部部长助理,陈凤翔、周力卸任中联部副部长。

  今年57岁的郑晓松生于北京,毕业于挪威奥斯陆大学挪威语专业,曾在外交部办公厅、新华社香港分社工作,期间曾赴英国牛津大学外交官研究生班学习。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