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首提检察监督体系 加强监督不作为乱作为

2016年07月21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曹建明要求检察机关,恪守公正立场,增强程序正义和人权保障意识,更加重视听取当事人和律师意见,更加重视客观性证据审查,坚决排除非法证据,强化冤错案件源头防范
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7月20日,在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上,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强调,要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司法公正为目标,完善检察监督体系、提高检察监督能力。这是最高检首次提出检察监督体系的概念。

  检察监督体系包括刑事检察、职务犯罪侦查预防、民事检察、行政检察、控告申诉检察等五个工作机制。曹建明介绍,检察监督体系是检察机关在党领导下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制度体系,包括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各领域的法律规范、体制机制和工作制度。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