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崇明撤县设区 将坚持“生态岛”开发原则

2016年07月22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撤县设区”意味着来自上海市里的支持更直接,县级层面的支持上升为市级层面的支持,政府公共服务水平也将上升
崇明岛将由上海市下属的最后一个“县”转为“区”。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明宁)崇明岛将由上海市下属的最后一个“县”转为“区”。7月22日,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举行“崇明撤县设区”工作大会。大会宣布:成立崇明撤县设区工作领导小组,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为组长。崇明区委常委会领导班子,由原崇明县委常委会转任。撤县设区的具体实施方案暂未公布。

  此前,崇明“撤县设区”的传言已流传了近半年。上海城市创新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任新建曾对媒体表示,对崇明而言,“撤县设区”意味着来自上海市里的支持更直接,县级层面的支持上升为市级层面的支持,政府公共服务水平也将上升。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